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校园里政治观

从我踏入大学到现在,从一个只在校园顾着温书而不参与活动的我,变成很关心校园的未来华人的互动和校园风气的我,自从踏入校园,我参与了一些活动一些组织,帮助和协调他们处理活动的成功,也从中发现一些不恰当的管理方式,不过不民主化的组织,每一次都是不听取底层的看法和意见,结果闹出了另一方的退出而另组个团队,另个管理方式。这令我看到政府现在民联和国阵一样。或者像马华刚过去的翁蔡分派。
一个好的组织应该是听取任何的意见和看法而不是说你是高层就是对的,当他需要你来帮忙搞活动时会一直追问你讨好你,一旦活动完毕后,你会发现问题出现了,他们不再理会你了或者你所要求帮忙的问题他们是帮不到你的。
组织自己应该要知道搞活动的宗旨,向来活动是为了给予他人福利而搞的,而不是为了要搞出着活动而不知宗旨是什么,学生要的福利是什么,就好像现在的政治一样,天天就是看到他们有活动,但是有几个是真正帮到你处理你身上的问题?学生的宿舍问题?科系不恰当的管理?校园环境问题?也许你可以说不管你组织的事,为什么你要这样说呢?是不是要推卸责任?每组织不是都有福利部吗?那样福利部是怎么用的?你说使学生代表负责的。。那么难道这些曾经为你搏杀去买命搞好你要求的活动的学弟妹们要求你帮忙转告给学生代表知道也不可以吗?难道你认为学生代表会一一的去会见这些学生吗?透过你们这些组织的代表去见他告诉他你们会员的问题难道就不能做到吗?很多时候我们在现实社会也会遇到这事件,当一些公会要搞活动时会要你付出一切去帮他,但是事后你有事的时候你要求他来帮你时他却迟迟不给你答复,直到你亲自去会见当事的部长或官员才能把这是处理好。
很多时候人家都会看到活动的娱乐,但是忘记活动的背后,也整天为一些会员洗脑,洗到他们没了自己的看法和主见,只一直迷糊的跟着这些不恰当管理方式的高层的方式去走,就好像一些政治的团体一样,整天就听到高层要底层这样那样,没听说过底层给予建议或直接的当面投诉。
在这校园里,我看到的是一卸职的学长还会一直像还在就职的那样在组织里管理所有的事务,连现任的主席或高层也要你的,这样他们算是什么?管理层还是你的手下?虽然他们曾是在在你管理层下受你管理,当时现在你已经是卸职了,他们也是现在的管理层,他们有自己的管理方式,为什么你们这些已卸职的学长还是一直要他们跟着你的方式去走,连他们给的意见你都一一不接受还用一大推的借口把他给遮掩着,难不成他们已经看到你管理方式的错误,如今他们想把他给改正过来,可是受了你的一一压迫让他们无法发挥他们真正想做的改变。 从这中我们可以从一些政治的团体也是看到这问题的存在,虽然他们已经卸任了,当时他们还是会把一些听认与自己的手下或跟随者去担任他以卸任的职位,方便事后他还是有权利的暗中当他自己的暗主席来操控明主席,这样的下去还是把原本的问题连接的带着下去,何时才能给予他人对于改变?管理问题已出错了就该改变他,放下你的执着,因为旁观者清,他们会看的到你看不到的问题出现,好像现在巫统也开始尝试修改党章了,马华也应该让第三势力或青年来控制了,不然党会员的年岁还会越来越年老,青年人也不参与政治了,为什么?因为青年人没说话的余地,结果才跑出这么多的政党团体出来。
所以我们的校园组织,你们应该做出改变了,再下去就是走回我们旧时代的组织管理方式,迟些就会发生308事件出来了。我也希望组织先把福利看在前,利益看在后,我们不是做生意,我们是做活动,请把它搞清楚,我们是学生我们很多时候需要互相帮忙的时候,活动也是让我们认识彼此的地方,希望而不是利用后被抛弃的地方,本人已不受某些团体的接纳了,但是福利心态的我,在这学期不透过校内组织还是把两项活动给搞出来,也感谢那些帮助我的学弟妹们,请你们加油的把这校园的气氛搞热起来,也把我们的福利和互动给珍惜起来,别把校园变成政治化商业化,本人进入最后一年了,最忙碌的时段来了。。检讨也许适合我的工而已了,接下来看你们学弟妹的做法了。。
*最后今天要买四块钱的入场卷来参加校园自己的中秋晚会,商业化的活动,我很不满意。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