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邦咯岛的"十指“

什么是“十指”(福建语言),这是一种在海浪中的沙滩上生活的一种海生物,样子就像跳蚤类似的,拿来煮糕不错哦。。
怎么今天会说到“十指”呢?因为今天下午我骑着脚车做运动时,我去见一见就没见面的老师(cikgu lai),怎么知一见到面就问我要不要跟去抓“十指”,由于我一直想拍张照让大家见识下,所以就将脚车借放在他家,随着他上山的沙滩去抓。
以前都是大大只的,现在的全都是小小只,用着小小篮子,往着沙滩上正在钻洞的“十指”捞下去,一只只的就留在小篮子上。抓到天暗了就回家去,我和老师就平分这一些收获。
我呢?就准备拿来自己第一次的试煮。。哈哈。。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