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出海大收获回来

今天凌晨三点半起身,还没四点就下船等待出海的消息,等到接近七点的时候,我们正式出海捕鱼去了,这一次是我人生第一次跟着爸爸出海,还好是早晨太阳快出来的,天气不会这么冷,不然经过昨天大风雨的今天肯定冷死我咯,再加上今天又没大风所以不起浪,要不然曾经晕船的我看来又要重出“江湖”了。

伯伯正在驾驶船只,靠着GPS system和各船互相的通讯器

厨房准备Milo

享用我的早餐(炒面+蛋)

事先准备工作(吊铁板)

事前准备工作(放木柱与绳)


放网下海


正在拖网的时刻,需要一至两三个钟头的过程


随着得空的时间,我和弟弟就大拍照起来了




起网时刻到


将原本后头的网移向前方

将装着满满鱼只的网包吊到船上来
拉开网包底下的一条绳

大大的收获就落在船上了



当然我们也将这些各式各样的鱼类分成归类,一种一种的分开,直到停泊在鱼棚后就将这一些各式的鱼类一一过秤记账,然后再将它们给放入红色的鱼箱里方便运送到KL,ipoh或singapore。
之后这些过程由于我需要工作了,所以没法子拍照让大家见识,真是对不起。
不过今天出海的照片我已上载到我facebook了,对于后半部的过程,在年前我已有拍摄了一些,也包括补网的过程,这些我上载在我friendster的户口里,希望可以让你们见识拖网船捕鱼的过程

0 评论: